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小秘訣  回上一頁
   

~豆干食譜~

10分鐘料理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簡易食譜,針對於此本公司開發部也做了些小小的嘗試,以每個週期為單位,推出各式產品的餐點-好吃又方便為前提-與各位先生女士作個小交流。本著豆乾專家的角度做一些最適合豆乾產品的再升級。

食材:
真空滷豆乾(小) 一包
小黃瓜 2條
豆鼓辣椒 or 辣椒醬 or 醬油甘露

做法:
豆乾、小黃瓜切絲,適量辣椒、醬油甘露拌勻,放入保鮮盒冷藏,一星期內食用完畢既可。在這一涼拌料理中,小小的改變膳食纖維,蛋白質,量多且沒有脂肪與熱量的負擔,是既省時又健康的涼拌小菜.

~中秋自製腐乳烤肉醬~

豆腐乳一瓶加入等量的開水,放入果汁機加以攪拌,即可拿來當中秋烤肉最佳的酌料。

2005/9/12 資料來源:黃大目食料品股份有限公司

~白色顆粒非發霉~

市售豆腐乳、豆瓣醬等鹽漬食品上,常出現肉眼可見的白色顆粒,一般人均誤以為是食品發霉而棄之不顧,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委託嘉義農專以(傳統高鹽醃漬食品白色顆粒污染物生成條件之探討及其在食品衛生安全之意義)為題,進行調查指出,經由立體顯微鏡觀察及以X一射線繞射色顆粒物的結果發現,其結晶物與蛋白質的分解物一純L型酪胺酸物質的結構完全相同,並非發霉所致,若出現肉眼可見的白色物質時,仍可安心食用。

2005/9/8 資料來源:民生報81年9月13日

~豆腐乳食用注意事項~

由於豆腐乳製作過程中,需要一個自然發酵期,瓶蓋打開後請以乾燥之竹筷夾用,確保豆腐乳可長久保存。

2005/9/1 資料來源:黃大目食料品股份有限公司